close

 


豐年生態農場

官方網站:http://www.agaric.com.tw/p4b.asp?pid=9500350



繼挑戰就是菇的黃金菇成功後
最近又開始手癢想來種種看豐年生態農場的菌種包
剛好看到16包菌種包960元含運的組合
一包才60元不買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二話不說馬上開了合購來試試看!

先前的黃金菇目前還在第四輪的栽種期
為了避免自己被菇類淹沒
這次我只買了秀珍菇和柳松菇
之後再把其他幾種湊齊
由於柳松菇要等菌絲長出來變白才可以開始種
就先來看看秀珍菇的開箱吧! 

題外話...一直到最近才知道鮑魚菇=秀珍菇
差點不小心又開了一團就是菇的鮑魚菇@@

少了包裝精美的外盒
豐年農場的菌種包十分簡單
上面貼紙寫著栽種方式~
IMG_0938

IMG_0939  

早晚以霧狀方式空中噴水
建議放在家中浴室
不過我不喜歡把旁邊的牆壁噴的濕濕的
所以是站遠一點對著菌種包直接噴
因為想隨時看到所以放在客廳照不到太陽的地方(好糟糕的壞學生...)
好在後來秀珍菇還是順利長大了

從包裝上方麥克筆畫線的部分割開就可以開始種植啦!
IMG_0942  


Day1

由於收到菌種包後的幾天行程較滿
我是過了三天才開始種
沒想到割開後竟已看到秀珍菇小小的冒出頭來啦!
IMG_0943

心情真是複雜...彷彿錯過了孩子第一聲叫媽(大誤)
感覺會長很快呢!


Day2

果然沒錯~
就和黃金菇一樣
秀珍菇一旦冒出頭來就長得很快
可以明顯看出和前一天的不同
滿地遍布秀珍菇寶寶們
IMG_0945

側面也來一張
IMG_0946  


Day3

比起黃金菇來
秀珍菇十分的扎實有力
看起來就頭好壯壯
站的非常穩固
IMG_0947  

側面照
IMG_0948

到了晚上又更不得了
秀珍菇開始盛開~
害我也跟著心花怒放起來
IMG_0949

IMG_0950   

這天應該就可以吃了~
但我有點犯懶想說隔天再來拔起來煮


Day4

沒想到...
早上一起來我整個被嚇到
雖說菇一開始生長速度就很快這我知道
但這也長太大了!
IMG_0954  

外面市場賣的秀珍菇有這麼大嗎?
簡直就是秀珍菇界的姚明
IMG_0956

好粗勇喔~
趕緊來收成~滿滿的一盤啊!
IMG_0958 


這次的種植心得~
豐年農場的秀珍菇十分適合新手
栽種方式簡單
早晚記得噴水就好
長得又很迅速
從我拿到到煮來吃才不到一星期
讓人很有成就感!
建議可以從這款上手喔^^
         



系列文章-

 就是菇 Just Good 成長日記 Part 1
 
就是菇 Just Good 成長日記 Part 2
 就是菇 Just Good 成長日記 Part 3(完)
 豐年生態農場-秀珍菇 
 豐年生態農場-柳松菇
 食譜-黃金菇親子丼
 食譜-薑絲麻油黃金菇
 
食譜-黃金菇炒烏龍麵
 
食譜-黃金菇九層塔炒蛋 
 
食譜-黃金菇蒸蛋 
 
食譜-秀珍菇燉雞湯
 食譜-柳松菇豆腐鍋

arrow
arrow

    娜荻亞旅行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