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三天我們要前往傳說中的天空之城-梅提歐拉Meteora

一早把大型行李相寄放在Central Hotel後
我們帶著簡單的行李前往憲法廣場坐地鐵去拉利薩火車站(Larissa)搭車記得是坐紅線Line 2
從飯店走到憲法廣場很近
只要五分鐘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周日的早晨扒手們還沒上班
我們搭地鐵時人並不多
看起來也很平靜
從憲法廣場到拉利薩火車站有四站
會經過傳說中治安很差的Omonia
不管是在台灣查的資料或是當地的希臘人都警告我們不要去那區

從拉利薩地鐵站一走出來向後看就是拉利薩火車站了!
破破爛爛的看起來實在不太像... 我一度懷疑自己走錯地方
但就是它沒錯~

進站以後發現還蠻多人在等車的


表訂時間是四個半小時會到
不過實際上大概五個小時我們才抵達梅提歐拉附近的小鎮卡蘭巴卡
誤點似乎是常有的事



我們住的飯店離卡蘭巴卡(以下簡稱鎮上~)有一段距離
星期天租車店又沒開
所以我們最後叫了計程車到飯店
天氣實在是很熱
我們決定第一天好好的休息
隔日再開始修道院的行程

晚餐照~

 

  

我覺得牠長的好像失去特異功能的大軍><



相當無所事事的一天~
但第二天可就相當充實了!




一早請飯店幫忙叫了計程車坐到鎮上
鎮上似乎只有這麼一家租車店

談好了價錢後我們馬上出發前往修道院!!!

在進行修道院行程前先讓大家看看地圖有個概念
解析度較高的照片請按這裡下載)
棕色的粗線是公路



總共有6間修道院
下面是開放時間
去之前可千萬要好好確認以免撲空喔!



既然要在卡蘭巴卡待三天兩夜
我們的目標是把上面這六個修道院都走完
第一天我們先安排了
GREAT METEORO、
HOLY MONASTERY OF VARLAAM、

HOLY MONASTERY OF AGIOS NIKOLAOS ANAPAFSAS、
HOLY MONASTERY OF ROUSSANOU
共四間修道院

第二天則是

HOLY MONASTERY OF AGIA TRIADA、
HOLY MONASTERY OF AGIOS STEFANOS

首先我們來到的是最大的GREAT METEORO


好心的路人阿北主動要幫我們拍照
可是...這...這....
拍出來我超努力的忍住笑意跟他說謝謝><




 
修道院裡有很多地方是不能照相的~
要特別注意不要冒犯了人家的禁忌喔!

接下來...接下來要跟大家道歉
我真的很難記得哪個修道院是哪個
尤其有時又是站在A修道院拍對面的B修道院
誰是誰實在有點搞混
只記得好美好美
每間都令人嘆為觀止
科技發達的現代都很難做到了
很難想像以前的人怎麼有辦法這樣在懸崖上建造出這麼壯觀的修道院
不愧是"天空之城"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
既然修道院都建在這麼陡峭的懸崖上
那到底要怎麼上去呢?

 

以前的修士據說是用這個鉤子勾著一個袋子坐在裡面被吊上去的


下圖是修道院的電梯
 

不過大家不要傻了...
那個電梯是運送物資和給工作人員坐的
我們只能乖乖的爬下再爬上

 

看到這些照片
忽然很想為我們那幾天走過的路掬一把眼淚
每爬完一間修道院走回來時看見反方向正要前往的旅客
心中都在替他們默哀...
實在不忍心告訴他們~還早咧~~

 

所以...
除非各位朋友真的跟我們一樣時間很多
或有虔誠的宗教信仰
不然可以挑兩三間去就好
否則真的很挑戰體力
萬一還在路上因為爬得太累吵起架來就不好了@@

這邊給大家一點建議
個人覺得還不錯的有這三間修道院

第一個當然是最大的GREAT METEORO
最大的沒去說不過去吧!?

第二個是HOLY MONASTERY OF ROUSSANOU
是女性修道院
小巧整潔我很喜歡裡面的氣氛

第三個是HOLY MONASTERY OF AGIOS STEFANOS這個...是因為馬路就在入口前
不必爬上爬下的~

參考看看囉!


另外在這邊我要抱怨一下
Q大在今年一月送我一台Cannon的S100當生日禮物
沒想到這台相機竟然在GREAT METEORO照完某張照片後
無預警的鏡頭收不回來壞掉了!!!
那晚回飯店上網查詢才發現超多人都有一樣的問題(Cannon S100鏡頭錯誤連署)
看的我一肚子火~
還好我還有手機頂著先
不然這次蜜月後半完全無法用相片留下回憶!
後來我們是把鏡頭收不回來的相機用衣服包住裝在鐵碗裡面帶回來的><

離題了~
經過這兩天的修道院之旅
我覺得我在希臘吃太多的罪孽都已經洗清了
也差不多可以回到雅典休養生息進行不知性的血拼行程囉!



回雅典時有個小插曲
在梅提歐拉這幾天用餐的時候我們多次和一位單獨旅行的黑人背包客在同家餐廳吃飯
由於他很高壯加上梅提歐拉亞洲遊客不多
我們都對彼此都有留下印象
後來又在同家店等火車殺時間還搭同一班火車回雅典
這麼有緣不聊個天好像說不過去
一攀談後才知道他也住在憲法廣場附近

由於抵達雅典時已經快要十一點了
我們便結伴搭地鐵前往憲法逛場
因為會經過治安很亂的歐摩尼亞廣場
我一路上神經緊繃
在路上時我跟黑人朋友聊到聽說我們亞洲人來希臘很危險
他聽了哈哈大笑 調皮的看著我們意味深長的說"我們才危險咧!!!"
大概是看了Q大和我一頭霧水的表情
他說"你們不懂我在說什麼對吧!? 你們才應該要怕我們 因為我和我的朋友們是黑人~"
聽他幽默的拿自己膚色開玩笑我們這才恍然大悟~
也讓我在警戒的氣氛中噗哧笑了出來

出地鐵後他馬上跟我說"好了!你們可以放鬆了~安全抵達!"
我們互祝彼此旅途順利平安便分道揚鑣
之後就是大都市的行程啦!





2012希臘自助蜜月系列文章:

 2012希臘自助蜜月-總行程及目錄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一)卡達航空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二)雅典機場至市區交通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三)島嶼間交通(雅典、米克諾斯及聖托里尼)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四)希臘國鐵(梅提歐拉) 
 2012希臘自助蜜月-住宿篇  

 2012希臘自助蜜月-購物篇(含機場退稅)
 2012希臘自助蜜月-預算篇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一)米克諾斯 Mykonos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二)聖托里尼 -費拉 Santorini-Fir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三)聖托里尼 -伊亞 Santorini-Oi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四)梅提歐拉天空之城 Meteor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五)雅典 Ath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荻亞旅行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