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出去玩很在意住的地方的人
即便準備時間很短
還是花了很多心思在找住宿的地方
我主要是利用Tripadvisor以及Booking這兩個網站
再上網搜尋別人的blog交叉比對~
基本上住宿這種東西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要找到cp值高的需要作不少功課
不要踩到地雷 以及預期與實際落差不要太大才是重點!

這次希臘行總共住了6間飯店/民宿(全部都有免費無線網路)
馬上來和大家分享!

另外如果是度蜜月的朋友~
記得跟飯店或民宿說你們是在度蜜月喔
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或分配到比較好的房間
價錢請另詳2012希臘自助蜜月-預算篇 



(一)皮瑞斯港(Pireaus)-Phidias Piraeus Hotel

 這是我們抵達雅典當晚的住宿飯店
 由於第二天就要搭乘一早的Blue Star Ferries前往米克諾斯
 因此在計畫的時候就鎖定目標離港口近且有接送服務的乾淨飯店
 不管是搭乘公車或是地鐵
 Phidias Piraeus Hotel都有提供免費接送服務(從公車站用走路大概要走15~20分鐘)
 第二天一早也會有司機接送前往搭船(免費)
 離皮瑞斯港車程大約5~10分鐘
 司機會直接把我們載到港口搭船處並告訴我們要搭哪艘
 十分方便~

 缺點是房間有點小跟日本有得拼
 而且隔音其實沒有很好
 不過我們剛結束長途飛行實在太累了整個睡癱
 這點對我們沒有造成什麼困擾
 有一個小小的電梯~拖著行李的我們看到後真是太欣慰了
 不過電梯門要自己關 很神奇~
 附近有家超市走到巷口過馬路就到了

 房間很乾淨色調明亮




 
一樓用餐的地方 旁邊有提供24小時可上網的公用電腦
 
 
 早餐是採一人一份 起床後直接下樓飯店人員會馬上幫你準備
 

  
 
 如果有朋友第二天要早起搭船可以考慮住這邊~



(二)米克諾斯(Mykonos)-Vencia Hotel

 Vencia是我們本次希臘行中最貴的一家飯店
 是Tripadvisor網站2012年旅行者之選獎得主
 但住完後我想我下次還是會選擇這邊
 因為真的太棒了!
 就算不出門整天都待在飯店也心滿意足(誤)
 由於他剛好坐落在小山坡上面向大海
 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米克諾斯的市區和海景
 尤其是飯店裡的游泳池
 我們每天都泡在裡面看著下面的藍白小房子以及大海
 飯店附設的餐廳餐點也相當好吃
 到最後我們索性就在飯店的餐廳邊用餐邊享受夕陽
 而員工也都很親切友善
 幫忙安排港口接送(須付費)以及租車事宜

 若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它不在市中心(步行約需20分鐘)
 然而相對的也比較安靜
 如果有租機車或汽車在這邊的話就沒差了!

 因為太喜歡了多花一點篇幅介紹~

 飯店本身就是藍白建築 真的就像被塗了一層厚厚的白色奶油  
 
 
 我們住的是花園美景雙人間
 房間整潔乾淨舒適 還有一個私人的小陽台(曬衣服很方便><)
 但不知道為什麼 希臘的淋浴間不管是哪一家飯店都好小
 



  
 
 飯店的客廳、室內用餐區及室外用餐區
 

 

 我最愛的泳池和海景


 

 
 
 早餐也很豐盛 是自助式的
 希臘的優格都好好吃~香濃滑順 是我的最愛
 

 
 
 有兩晚我們選擇在Vencial用餐(每人約10~16歐)
 也把餐點放上來讓大家參考
 飯店說因為是蜜月所以飯後招待我們甜點(但我懷疑只是話術...說不定大家都有)


 

 

 

 

 最後放上Vencia兩隻可愛的貓咪(好萌~)
 
 

 是間十分推薦的飯店!(看我放這麼多照片就知道了!)




()聖托里尼(Santorini)-費拉(Fira)-Alonia Studios

 Alonia是一篇神奇的民宿
 當初司機載我們到門口丟我們下車時
 我還以為走錯地方
 因為看起來超偏僻外觀也很不起眼
 
 完全不像網站說的離費拉市中心很近的樣子
 害剛剛從Vencia離開的我心情落差很大

 但在熟悉了以後 我才發現其實真的是個很方便的地方
 無論是前往市中心吃飯、搭纜車或是去懸崖邊欣賞美景
 從民宿後面的小路大約步行5~10分鐘就到了
 老闆娘也超熱情~人很好

 我們住的是雙人一室公寓
 房間超大的(但淋浴間還是相同的小)
 民宿不提供港口接送服務
 但老闆娘表示願意為我們破例免費接送
 房間內還提供免費的小點心~
 而公車站離民宿很近不管是要去伊亞(Oia)或從港口來都很便利

 雙人一室公寓
 有廚房(基本餐具都有)、小陽台
 樓下有個小小的SPA(游泳!?)


 

  
 
 
早餐


 如果想省錢的朋友住這家cp值真的很高!
 還有廚房可以自己煮
 但如果有下次存夠錢後我會選擇住懸崖邊的洞穴屋~:P





(四)聖托里尼(Santorini)-伊亞(Oia)-Anemoessa Villa

 這家民宿也是Tripadvisor 2012年旅行者之選獎得主
 原本我在Booking網站上怎麼訂都訂不到
 後來想盡辦法找到民宿的e-mail直接寫信過去表示很想住
 問他們是否可以把我擺在第一後補
 很幸運的兩天後我接到回信說他們有人取消預訂所以接受我的預約(大心~)
 還主動將每晚140歐的房價降為110歐(灑花~)
 而且給了我很完整的交通資訊
 例如搭計程車去該怎麼跟司機說、公車的話要搭到哪一站下車該怎麼走...等等
 十分貼心

 Anemoessa Villa其實離Oia還有不短的距離(位於Finikia)
 老闆娘相當親切好客(熱情的她還找到我的FB加我好友@@)
 雖說網站上寫步行數分鐘即可到達Oia
 但要走去看日落的話腳應該會斷掉
 好在附近就有租車行 也有個公車站牌
 Q大租了夢寐以求的偉士牌
 每天開開心心的騎著他的偉士牌騎個5~10分鐘去Oia逛街看日落
 十分的愜意
 民宿還有一個很棒的泳池(Sorry...我沒照到>< 大家可以看Booking網站連結)
 雖然不像Vencia這麼厲害但我們也很滿意了

 我們住的是雙層公寓(這應該可以住三個人)    
 

 
陽台晚上看星星很棒! 淋浴間仍舊很小~
  

 
廚房鍋碗瓢盆一應俱全 我們有自己煮湯來吃
  

 
這是二樓的臥室(但半夜尿急下樓要小心><)
 

 來看看早餐也很不錯(太晚去吃拍的時候東西有點少...但會一直補貨))
 
 這家民宿也相當推薦~          





(五)梅提歐拉(Meteora) -Pyrgos Adrachti

 一般去梅提歐拉的旅客都會住在卡蘭巴卡(Kalambaka)的市中心
 但我在訂民宿的時候沒注意跑到Kastraki去了...
 到的當天是星期天剛好鎮上唯一的一下租車行沒開
 我們便花了4歐搭計程車到飯店 第二天再搭計程車下來租車
 所以要去的朋友要注意一下抵達的時候是星期幾><

 Pyrgos Adrachti 雖然距離Kalambaka有點距離
 但騎機車大概10~15分鐘就到了
 
 我很喜歡他們整間旅館的木造建築 古色古香(但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柯南的場景@@)
 感覺應該冬天來燒個壁爐在客廳取暖
 從我們的房間還可以直接看到梅提歐拉的巨石
 房間舒適溫馨
 老闆是個靦腆親切的中年男子

 我們住的是全景雙人間
 採光超級好(不過放心有窗簾~)



 

  

 我喜歡這個客廳


 好吃的早餐
 


 Pyrgos Adrachti 位於卡蘭巴卡前往天空之城的路上
 如果不介意需要開車或騎車一小段路才到市中心的朋友
 住這裡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五)雅典(Athens) -Central Hotel

 在開始介紹Central Hotel前我要先跟大家道個歉
 因為我沒拍到房間的照片><
 原因是我的Canon S100在梅提歐拉毫無預警的壞掉了!!!
 (我一定要放這個連結給大家看看Canon S100
故障
 雖然我還有手機~可是接下來照相的興致大減
 呈現自暴自棄的狀態
 所以Central Hotel只有當時去梅提歐拉前隨便亂照的幾張早餐照而已...
 (可惡當初不應該覺得還會回來住就不照的!!!)

 因此
 就請大家見諒參考一下Booking網站裡的圖吧
 其實就跟實際上住起來一樣喔!
 房間雖然不大但相當乾淨舒適

 雖說我沒圖
 但還是要來推薦一下這間飯店
 他的地理位置十分方便
 從憲法廣場站走出來步行5分鐘就到了
 沿途也都可以走大街感覺起來還蠻安全的
 對我們這種一直聽到治安不好的消息的旅客來說
 令人寬心多了
 而且它位於觀光區布拉卡
 不管是買紀念品、用餐、購物或是去參觀衛城都十分的方便

 Central Hotel的另一個賣點是頂樓的吧台欣賞衛城夜景view很棒(這個我有照~)
 我們每晚都在這裡喝喝飲料(據說不點也可以啦)
 看看美麗的衛城、看看星星、看看足球(剛好在踢歐洲國家盃)

 
 早餐是自助式的
  

 

 我知道在布拉卡還可以找到更便宜的飯店
 不過我們對這家都還蠻滿意的
 這邊的房客素質也都還不錯
 住起來覺得安心舒適
 所以這間也推薦給大家囉!




2012希臘自助蜜月系列文章:

 2012希臘自助蜜月-總行程及目錄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一)卡達航空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二)雅典機場至市區交通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三)島嶼間交通(雅典、米克諾斯及聖托里尼)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四)希臘國鐵(梅提歐拉) 
 2012希臘自助蜜月-住宿篇  

 2012希臘自助蜜月-購物篇(含機場退稅)
 2012希臘自助蜜月-預算篇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一)米克諾斯 Mykonos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二)聖托里尼 -費拉 Santorini-Fir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三)聖托里尼 -伊亞 Santorini-Oi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四)梅提歐拉天空之城 Meteor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五)雅典 Ath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荻亞旅行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