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次希臘蜜月旅行的最後一篇文章
也是最短的一篇文章...
絕對不是因為我虎頭蛇尾(心虛...)
而是在來希臘之前
無論是身邊去過的朋友或是網路上的文章
都告訴我雅典其實沒什麼好玩
因此我們雖然排了三天待在雅典
我對這個都市的期待只有購物、旅途最後的收心休息以及當作最後的緩衝

但對Q大而言
雅典的衛城是個重要的一站
因為...


沒錯...這就是聖鬥士星矢的故鄉啊~~~
一路上我已經聽他碎碎唸很久聖衣的故事
總算在這裡完成他此行的最大心願
在替他拍各種不同動作的照片時
旁邊的外國人都用一種富饒興味的目光看著我們
當照片一上傳到FB
也紛紛勾起了大家童年的回憶引發了熱烈的迴響~

這是傳說中的帕德嫩神廟(據說已經維修十幾年了...)
回來後還看到歐債系列新聞報導
衛城出借給片商拍片的租金從一天4000歐元降到1400歐元


路邊隨處都是待修復的古蹟


旁邊的小神殿
 

 

我真的很愛拍希臘的貓欸...


古劇場看起來氣勢磅礡


這天的天空藍到爆表~
事實上氣溫直逼40度
連烏龜都躲到樹下納涼
只要有陰影的地方通通塞滿了人
很難想像七八月來的觀光客怎麼受的了啊~~~


參觀完衛城約莫中午時分
這樣的高溫戶外實在不宜久留
我們錯估了形勢
誤以為回飯店休息到四點後去利卡維特斯丘陵會比較舒服
沒想到日頭仍舊赤炎炎


Q大和我頂著烈日汗流浹背
沉默的看著旁邊的一堆天線和這片無邊無際的房子
我們好像選錯時間來了...這地方應該是看夜景的....
各位鄉親們不要和我們犯一樣的錯誤啊!


這是飯店附近的憲法廣場
有衛兵交接的表演可以欣賞
但我們都認為中正紀念堂的表演好看多了...


衣服很有趣


雅典的鴿子真的是太囂張了
我都走到這麼近拍了還不理我


在雅典的這幾天氣溫都很高
好在我們沒有什麼非走不可的行程
每天中午到五點最熱的時候都待在飯店裡休息(反正九點才會天黑嘛...)
其餘時間則以布拉卡為中心每天散步逛街
隨興的坐在路邊吃點東西喝個飲料倒也優閒自在
放慢步調享受在希臘的最後幾天(是說步調好像一直都很慢...)

 



傳說中的章魚腳和炸魷魚好好吃!
 

最後這幾個晚上就在飯店頂樓的吧台坐坐
享受氣溫涼爽舒適的夜晚

這陣子剛好在踢歐洲國家盃
我們入境隨俗也跟著點杯啤酒看轉播
兼看窗外的衛城夜景


這趟希臘蜜月旅行就這樣結束了~
整體來說最推薦的還是地中海上的小島們
好想再去啊!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呢?



現在我們唯一的煩惱是...
下次要去哪裡玩好呢!


後記:

 還記得我從聖托里尼回雅典時行李箱壞掉的故事嗎?
 Olympic航空在我從梅提歐拉回雅典後把修好的行李箱寄還給我了
 修理的品質也不錯~
 甚至連不是他們弄壞的LOGO牌都幫我重貼上去
 負責任的航空公司: )



2012希臘自助蜜月系列文章:

 2012希臘自助蜜月-總行程及目錄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一)卡達航空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二)雅典機場至市區交通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三)島嶼間交通(雅典、米克諾斯及聖托里尼)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四)希臘國鐵(梅提歐拉) 
 2012希臘自助蜜月-住宿篇  

 2012希臘自助蜜月-購物篇(含機場退稅)
 2012希臘自助蜜月-預算篇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一)米克諾斯 Mykonos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二)聖托里尼 -費拉 Santorini-Fir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三)聖托里尼 -伊亞 Santorini-Oi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四)梅提歐拉天空之城 Meteor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五)雅典 Athens 

 

arrow
arrow

    娜荻亞旅行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