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費拉到伊亞可以搭公車也可以坐計程車

雖然公車站在附近而且比較便宜
但我們拖著兩咖大行李加上預算還ok
便請Alonia的老闆娘幫我們叫計程車
比想像中便宜
老闆娘跟司機講好價錢是15歐~

不一會司機來了
是一位微禿的老伯
老伯開車相當的兇猛
往伊亞的路右邊是海左邊是山壁
對向也有不少車
但老伯油門煞車不停切換
我最怕遇到這種司機...有一種快要吐出來的感覺...

老伯送我們抵達目的地的民宿後
因為我沒有零錢拿了張20歐元給老伯找
老伯上車後竟然一溜菸的開走了!!!
留下錯愕的Q大和我...
吃了悶虧害我鬱卒了好一陣子...
大家以後搭車千萬要自備零錢啊!!!

好在民宿相當不錯!
讓我的心情稍微好一點~老闆娘熱情的招呼我們
跟我們說因為我們在蜜月特別給了我們一間很棒的房間
並拿出老闆娘親手繪製的手工地圖
把附近的雜貨店、書店、租車行、公車站牌...等一大堆資訊都告訴我們

我們住的地方其實也不算Oia而是位於Finikia
所以租機車來說對我們是最方便的選擇
按照老闆娘手繪的地圖我們找到了租車店
Q
大有個執念~他一直想在歐洲騎偉士牌
終於在這家租車店實現他的夢想
樂不可支~
 


天空是一天比一天還要藍了
從我們的民宿騎車到伊亞約莫是10分鐘
昨天遇到的三個台灣朋友推薦我們這邊有家Pita不錯~
所以我們到伊雅停好車的第一件事就是找Pita(羞~
這個時間剛好沒什麼人用餐



果真是不錯吃!
 

下午三四點~路邊都是死狗
也太好命了

 

我們邊走邊照
今天天空真的好藍
怎麼照都好看~

 



連店家都這麼可愛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教堂...


某個藍屋頂


走著走著~接近看日落的最佳地點碉堡囉!
碉堡上已經有卡位的人了



這是碉堡旁的一家餐廳
牆的顏色好搶眼~

 

碉堡上的人看來是打算等到日落了
現在才六點~太陽高高掛
等日落可還要再曬兩個多小時啊!
Q大和我討論了一下

決定豁出去了~就到這間貴桑桑的餐廳喝杯飲料
接著吃晚餐好整以暇的等著夕陽



這家餐廳位置實在太好了
我們也是從六點多就在這裡卡位等到八點半

 



陽光真的好刺眼


在遊輪上看日落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等著等著
天色終於漸漸暗了
再回頭能作的能站的地方統統擠滿了人



對照起擠滿人的雕堡~這家人直接包下陽台欣賞
 

紅紅的太陽下山了~咿呀嘿~









當太陽沒入海平面的瞬間
大家紛紛鼓起掌來~
老外好浪漫@@

看來坐遊輪也不錯欸
迎著落日航向餘暉(遠目~)





餐廳的貓睡死了~
牠大概覺得我們是土包子少見多怪

 

晚餐雖然不是重點~但還是放一下好了
 

我們離開餐廳散著步慢慢走著
其實我覺得最美的不是落日
是落日後的這些畫面
今天就在美好的夕陽下騎著偉士牌回民宿休息了!








第二天
我們睡到自然醒
有了昨天的經驗~我們打算五六點再出門前往伊亞
來了希臘一個星期吃了好多天奶製品和大魚大肉~
今天想吃點健康清淡的中式料理
走到附近的雜貨店買點蔬菜煮個湯~
買了番茄、洋蔥、紅蘿蔔和一些櫻桃才2.9歐
很陽春的羅宋湯就煮好了~
想省錢的朋友可別忘記利用民宿的廚房
我自己有帶鹽巴和烹大師)

 

下午就在飯店的游泳池


等到五六點
悠哉悠哉的騎著車去伊亞囉~




 

由於昨天已經看過夕陽了
今天不強求~打算吃過晚餐後逛逛買些紀念品就好
隨意選了家餐廳
 

 

 

沒想到回來的路上還是意外的發現了好據點看到了夕陽!
 

買了一些海棉當紀念品
Q大和我早早打道回府休息啦~

希臘的白天太長了...
等天色變暗回家都已經是九點以後的事了~
實在是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




這邊有一點小小的心得
如果再來一次的話我想在聖托里尼我會選擇住在費拉四晚
省去搬運行李的麻煩
伊亞看夕陽的行程搭公車當天來回就好
畢竟費拉的物價和住宿都比伊亞便宜一些
逛的東西也比較多
這樣似乎比較方便!

告別了聖托里尼
殊不知~未知的命運正在前方等待著(盛竹如口氣~~~)

從聖托里尼回雅典可以搭船也可以搭飛機
但由於第二天一早要趕火車去卡蘭巴卡
我們便選擇搭Olympic的國內線班機
七點起飛不到八點就到了!
預計十點前我們就可以回舒服的飯店休息啦!

然而....歹誌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領回拖運行李的時候....我的行李箱少了一個輪子了啦!!!!!


就這樣~
可別以為我是為了要寫部落格敬業的在這關頭還在照相
直覺是跟遇到車禍一樣 先拍照存證就對了~

我拖著只剩三個輪子的Rimowa去找Olympic的櫃檯
好在他們態度還算不錯並沒有卸責
馬上跟我要了登機證、護照等基本資料
並解釋他們會先借我一個行李箱
把壞掉的這個拿去修
接下來再送回我在雅典的住宿飯店把他們的行李箱換回來

為了怕沒憑沒據~我請他開了張證明給我
我告訴他們我接下來三天會去卡蘭巴卡
之後才會回雅典
並留下飯店的住址請他們務必在15號以前送回來
接著就在Olympic的櫃檯裡蹲在地上換行李箱

真是想都沒想到會遇到這種狀況啊@@
不過好在心情並沒有被影響到
只是稍微耽擱了約半個小時~
出國旅行真的是什麼事都有可能碰上啊!




2012希臘自助蜜月系列文章:

 2012希臘自助蜜月-總行程及目錄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一)卡達航空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二)雅典機場至市區交通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三)島嶼間交通(雅典、米克諾斯及聖托里尼)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四)希臘國鐵(梅提歐拉) 
 2012希臘自助蜜月-住宿篇  

 2012希臘自助蜜月-購物篇(含機場退稅)
 2012希臘自助蜜月-預算篇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一)米克諾斯 Mykonos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二)聖托里尼 -費拉 Santorini-Fir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三)聖托里尼 -伊亞 Santorini-Oi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四)梅提歐拉天空之城 Meteor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五)雅典 Ath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荻亞旅行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