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pping Time!

如果去日本瘋狂購物的程度是90分的話
那麼我這次在希臘購物應該不到60分...
上次和我同去日本的顏佩妮看了我的戰利品後直搖頭
"兩個人怎麼只有這樣..."


如果你是對手工飾品、小擺飾有興趣的人
那希臘可能會買到翻掉~
但我是不太戴飾品(會弄掉@@)、又怕小擺飾生灰塵的人
加上日本那次太恐怖了有陰影
這把又已經花了這麼多錢
所以這次跟Q大出來我很乖很節制...
連LV都是幫人家代買~
 

不過為了大家的福利~還是要跟大家說有啥好買、在哪裡買、怎麼買

首先是來希臘一定要買的石膏小屋、海棉和肥皂
這幾樣東西像我們這種觀光客會去的點都有在賣

石膏小屋我們都覺得小島上的比較多、比較精緻好看
所以如果看了有喜歡價錢也可接受~就買吧!
到雅典雖然也有比較便宜的 但真的沒有那麼好看
 

 

再來就是希臘的天然海棉了
來這邊一定要記得買~
據說愛琴海就是因為裡面有天然海棉才能這麼清澈純淨
買來洗身體洗臉都不錯
海綿會依大小和品質價格有所不同
這次去發現就像之前其他網友分享的
聖托里尼的海棉是最便宜的
所以海棉建議可以在聖托里尼購買


最後是橄欖油做的肥皂
這個請大家一定要忍到布拉卡再買啊
一來真的便宜很多
一模一樣的價差從1.2~2.5都有
要是買到2.5的真的會搥心肝
二來是肥皂雖然是送人的好物
但它真的很重...所以建議旅程結束時再買


除了上面的石膏小屋、海棉和肥皂外
希臘的皮製品如涼鞋和包包也是相當出名
鞋子我不能再買了><~
但皮的小包包我買了三個打算一個自用另兩個給婆婆和媽媽
這是老師傅親手做的 樣式簡單耐看真皮手工縫製
拿來裝手機、錢包和鑰匙出門大小剛剛好!(高約15公分寬20公分)
原價一個45歐老闆算我們35歐


此外希臘還有橄欖油和茴香酒 這個我沒買
不過這也是來希臘的必敗物品之一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
然後希臘的織品也很漂亮

布拉卡有很多店家可以多看多比較
我買了條圍裙超好看的~希望會常用到(菸~)

紀念品買完了接下來就是血拼自己的東西了
老實說我這次沒買啥奢侈品只在Mango買了件洋裝
但可以告訴大家憲法廣場正中央的那條路上有很多店好逛
Mango、Zara、H&M都適合拋棄身邊的男伴(誤)
這裡離布拉卡的精品街也很近
LV、TOD'S等國際名品都在精品街上
就怕你沒時間逛

另外我想要介紹一下兩家店
一家叫Le Chocolat
街上有兩家同名字的店
但在轉角的這家比較大巧克力的種類也比較多
光看店就令人口水要滴下來了
我們買了一點回飯店吃吃看
第二天馬上又回來買了四盒回去
愛吃巧克力的朋友可不要錯過~
 



這簡直太犯規了
 



包裝也很漂亮


另一家店是賣希臘的零食點心
很有當地風味
一進去五顏六色的色彩繽紛
看得我眼花撩亂
糖果、糕點、蜜餞、餅乾、土耳其軟糖、堅果類...應有盡有!
Q大買了些腰果我買了橙皮~科科

 

 



最後 購物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出境時在雅典機場退稅了!
去之前有看了希臘的退稅方式
但眾說紛紜還是看得霧煞煞
這次實際退過才瞭解~

若你在同一家商店購物超過120歐元才符合退稅的資格
(百貨公司、較大型的賣場或精品店才有)
買越多退稅趴數越多 最多可達17%
購買時請先向店員確認有沒有Tax Free
並出示護照向店員拿退稅單(一般店員看我們是外國人也會主動問啦!)

退稅單大概長這樣
(拿到的時候還沒蓋章啦! 我是已經退完稅回家才補拍的)


裝退稅單的信封


信封上有說明


此外店員也會給你一張退稅說明的DM


這是DM上的說明


因為上傳的關係字不是很清楚
不過沒關係
重要的是到雅典機場退稅的實際過程
首先進機場後右轉會看到這個Shopping Centre的牌子後左轉


接著會看到一個圓弧狀的角落沿著他向右走


此時抬頭看到右上角的牌子了嗎?
不好意思不是很清楚
上面會寫著V.A.T. REFUND
這就是退稅的小房間


退稅的小房間位於角落有兩個面
一個面是在出關前的門
一個面是在出關後右邊有個退稅窗口


請注意!
如果你是要把東西帶著上飛機
請帶著退稅單、信用卡以及購買物品
先行出關,再往右走向退稅小房間出關後那面的窗口辦理退稅
為了以防萬一可以先進去沒出關那面的門跟海關人員確認一下
                                 
如果你是要把東西拖運
請直接拿著退稅單、信用卡及購買物品先進沒出關那面的門
跟海關人員說你要退稅
他會先看你的退稅單和購買物品
等到他跟你確認過後 就可以把行李拿去拖運了!
但還沒完!!!
等出海關後同上面
要往右走去哪個退稅小房間出關後那面的窗口辦理退稅


辦理退稅時海關人員會在退稅單上蓋章
但退稅手續還沒完成!!!

面對退稅窗口向右看
會看到一個erochange的牌子
要拿蓋好章的退稅單和信用卡過去退稅


右上角有個Tax Free的牌子


我們在2012年6月去的時候
窗口的工作人員是說如果是在希臘購買的物品
那只能退到信用卡裡不能拿現金(後記:我6/15從機場出境6/22接到信用卡帳單時退款已入帳)
在歐盟其他國家買的才可以退現金
不知道跟當時希臘財務危機或有可能退出歐元區有沒有關係?
之後他會給你一張小小的收據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以上資訊是我們這次去希臘退稅的過程
我不知道希臘海關人員是否很隨性 有沒有統一作業標準?
萬一和我說的不一樣請隨機應變!
總之出關前先去小房間問問準沒錯~


祝大家Shopping愉快 退稅順利囉!




2012希臘自助蜜月系列文章:

 2012希臘自助蜜月-總行程及目錄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一)卡達航空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二)雅典機場至市區交通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三)島嶼間交通(雅典、米克諾斯及聖托里尼)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四)希臘國鐵(梅提歐拉) 
 2012希臘自助蜜月-住宿篇  

 2012希臘自助蜜月-購物篇(含機場退稅)
 2012希臘自助蜜月-預算篇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一)米克諾斯 Mykonos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二)聖托里尼 -費拉 Santorini-Fir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三)聖托里尼 -伊亞 Santorini-Oi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四)梅提歐拉天空之城 Meteor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五)雅典 Ath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荻亞旅行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