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 08

照到胚囊可以鬆口氣了嗎?
答案是還沒...
被醫生"容易流產"的話嚇到的我
預約了兩週後要再去診所照心跳
完全不敢大意啊!

而原本慶幸自己沒什麼害喜症狀的我
在這週馬上嚐到了報應
先從早上起床感到反胃開始
除了義美蘇打餅乾以外什麼都無法入口
加上這兩週台北的高溫好可怕創下歷史新高
我本來早上的症狀就比較嚴重
一離開冷氣房反胃的感覺馬上鋪天蓋地席捲過來
幾乎天天都坐計程車上班

早晨孕吐的症狀一直都差不多
後來連白天上班也不放過了
一度在廁所乾嘔到同事驚恐的問我發生什麼事了
我已經很壓抑音量了啊><

這兩個星期漫長的等待真的是有點難熬
我沒事就輕撫我的小腹一邊往上摸一邊跟寶寶說"上來一點喔!"
就在此時剛好看到張建玫醫師部落格的這篇文章

 懷孕初期發生流產或空包彈,大部分發生在懷孕8週之前,8週以後的流產率逐漸降低。 
 驗尿發現有懷孕,我們會照超音波,如果: 
 子宮內已經有妊娠囊(就是一個圈圈),流產的機率11.2%, 
 妊娠囊裡還有一個卵黃囊(兩個圈圈),流產的機率8.5%, 
 看到胎兒,有5mm的長度,且有心跳,流產的機率7.2%, 
 看到胎兒,有6 -10mm的長度,有心跳,流產的機率3.2%, 
 看到胎兒,有 > 10mm的長度,有心跳,流產的機率0.2%,


雖然我搞不清楚我現在是一個圈圈還是兩個圈圈的狀況
但看來流產的機率大概是一成
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是我太樂觀嗎!?)

所幸
這兩星期間除了孕吐外並沒有出血或其他不適
在8/12的回診順利的照到了寶寶的心跳
位置也真的有上來了(淚~~~)
IMG_2107.JPG  

中間那個圓圓的裡面像花生的就是我的寶寶
不過只有1.18公分而已
雖說實際上看超音波的畫面比上面的照片清楚
我和Q大還是要瞪大眼睛加上醫生的說明才知道什麼是什麼
而且我第一個感想是...
矮由...好噁心好像外星人或昆蟲之類的喔...(寶包對不起齁....)

醫生解釋一閃一閃的就是心跳
還放出咚咚咚咚強而有力的聲音讓我們聽
一分鐘大概是160下
我總算可以稍稍鬆口氣
和醫生預約了再兩個星期後的回診

我問醫生 "下次回診是要看什麼呢"(新手媽媽想知道進度表)
醫生回答 "就看寶寶之後的發展怎麼樣"

正當我想著
"嘿嘿!看到胎兒,有 > 10mm的長度,有心跳,流產的機率只剩0.2%"

接著...醫生又補充
"因為有可能現在有照到心跳兩週後又沒有了!"

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啊~~~~~
雖說我知道醫生是出於專業以及提醒媽媽要小心的立場好心叮嚀
可是我聽了真的有點想翻桌...
嗚...
Q大不斷教育我
"醫生這樣是對的,他本來就是要把所有可能的狀況都跟你說啊~"

小小的理智斷線走出診所後
突然覺得經過這兩次產檢
醫生的風格好像就是會說出比較令人擔憂的話
但實際上不見得會狀況這麼糟
應該只是要提醒媽媽小心
阿Q的自我解讀完畢後我又回到原來神經大條的路線

我就正常的過我的生活吧!
保持心情愉快比什麼都重要啊!



懷孕/生產相關連結 
 懷孕日記-心情分享及總目錄 
 懷孕日記-W4 發現懷孕 
 懷孕日記-W5 胚囊照 
 懷孕日記-W6~W7 心跳 
 懷孕日記-W8~W9 嚴重害喜/媽媽手冊/澎湖 
 
懷孕日記-W10~W12 日月潭/仍舊害喜
 
懷孕日記-W13~W16 初唐頸部透明帶/台兒診所早期妊娠評估
 懷孕日記-W17~W20 羊膜穿刺(柯滄銘) 
 (待補...)
 
懷孕日記-慈濟LDR催生卸貨

arrow
arrow

    娜荻亞旅行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