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淅瀝呼嚕的結完婚後
蜜月可不能淅瀝呼嚕就過去啊!

Q大和我為了蜜月的地點討論已久
我想去馬爾地夫這種有海邊度假氣息的地方
Q大想要趁放長假來個歐洲之旅
於是綜合上列考量~
希臘就從各個地點中勝出了!(我的朋友們完全無法理解這是哪門子的綜合決定@@)

又...原先我們的計畫是結完婚就放爛跟旅行團去
蜜月嘛...這麼累幹嘛...
所以在四月底前我們完全沒有做希臘的任何功課
然而在結完婚後開始要報名旅行團時
才發現行程都不符合我們的期待
拉車時間太長、待的時間又不夠久
大老遠花錢花時間跑去歐洲卻只停留十天還要扣頭扣尾
於是我的自助旅行魂開始燃燒了(自助旅行真的會上癮啊~)
粗估了一下發現自助玩的天數比較久預算還比跟團便宜
反正我目前剛離職待業中有的是時間
馬上著手準備自助旅行!!!

親友們聽到我們要以自助旅行的方式去希臘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希臘欸!!!好棒喔!!!好浪漫~~~"

接下來就是眉頭一皺
"希臘很危險欸...最近經濟又不好 你們真的不考慮換地方?"

Q大和我內心確實也是很躊躇
治安不好.罷工事件的確都有聽說
可是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的治安不好也還是有人照去
而身在希臘或剛回來的網友則表示
"沒有謠言中這麼可怕"
權衡許久我們還是不忍放棄原先的選擇
毅然決定作好最佳的準備然後就去吧!

所幸本次旅行一切平安順利
趕緊上來跟大家報告一下這次的希臘之旅~

前往希臘遊玩的方式和日本完全不同
若是要按日本的玩法和事前計畫方式恐怕會抓狂
因此我們只安排了概略的行程並事先訂好飯店及各大點間的交通
首先先從行程表看起

 

日期 行程
Day1 31-May Thu 飛行+轉機
Day2 1-Jun Fri 抵達雅典(Athens)
Day3 2-Jun Sat 雅典(Athens)→米克諾斯島(Mykonos)
Day4 3-Jun Sun 米克諾斯島(Mykonos)
Day5 4-Jun Mon 米克諾斯島(Mykonos)
Day6 5-Jun Tue 米克諾斯島(Mykonos)聖托里尼島-費拉(Santorini-Fira)
Day7 6-Jun Wed 聖托里尼島-費拉(Santorini-Fira)
Day8 7-Jun Thu 聖托里尼島-費拉(Santorini-Fira)聖托里尼島-伊亞(Oia-Santorini)
Day9 8-Jun Fri 聖托里尼島-伊亞(Oia-Santorini)
Day10 9-Jun Sat 聖托里尼島-伊亞(Oia-Santorini)雅典(Athens)
Day11 10-Jun Sun 雅典(Athens)梅提歐拉(Meteora)
Day12 11-Jun Mon 梅提歐拉(Meteora)
Day13 12-Jun Tue 梅提歐拉(Meteora)雅典(Athens)
Day14 13-Jun Wed 雅典(Athens)
Day15 14-Jun Thu 雅典(Athens)
Day16 15-Jun Fri 飛行+轉機
Day17 16-Jun Sat 抵達台灣


Q大和我對於旅行的默契是不要一次跑太多地方在一個國家慢慢玩就夠了
因此我們並沒有搭配土耳其或義大利的行程
盡量以不拉車、鬆散悠閒為原則
最後則預留幾天在雅典購物以及作為行程突發狀況的緩衝

另外提醒大家切記要作好防曬
並且一定要準備一隻好的太陽眼鏡~很重要!!!
希臘的豔陽和愛琴海加上白色的建築讓人睜不開眼
太陽最大的時候我連拍照都看不出我在拍什麼...

由於希臘旅遊最近真的是風聲鶴唳
所以這次希臘旅行的遊記我會寫的教詳細一點
將目錄整理如下以方便大家閱讀:

 2012希臘自助蜜月-總行程及目錄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一)卡達航空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二)雅典機場至市區交通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三)島嶼間交通(雅典、米克諾斯及聖托里尼) 
 2012希臘自助蜜月-交通篇(四)希臘國鐵(梅提歐拉) 
 2012希臘自助蜜月-住宿篇  

 2012希臘自助蜜月-購物篇(含機場退稅)
 2012希臘自助蜜月-預算篇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一)米克諾斯 Mykonos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二)聖托里尼 -費拉 Santorini-Fir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三)聖托里尼 -伊亞 Santorini-Oi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四)梅提歐拉天空之城 Meteora
 2012希臘自助蜜月-遊記篇(五)雅典 Ath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荻亞旅行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