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島豆漿店

地址: 台北市杭州南路139號之3

電話:(02)2393-4958

營業時間:5:30~11:00含例假日(每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公休)



青島豆漿店嚴格說來其實已經離永康街有段距離了
勉強還算的上東門商圈
從捷運東門站2號出口直走至杭州南路右轉約5分鐘可達
IMG_0817

這家店充滿我小時候的回憶
當年爸爸大清早帶我和弟弟去東門游泳池晨泳後(是的...就是現在中正運動中心還沒蓋前><)
總會來這家店坐在路邊的桌子吃早餐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當時最喜歡吃烤的熱呼呼的甜餅和熱豆漿加蛋(小朋友愛吃甜~)
讓剛游泳完冰冷的身體都暖活了起來
IMAG0765

之後上學上班有好一陣子都未曾想起這家早餐店
直到結了婚後Q大嚷嚷著要吃中式早餐
這才想起記憶中的好味道~
我們幾乎每個週末都會來這邊報到
價格十分公道
IMG_0805

店內位置雖不多(這張是早上六點拍的所以還沒什麼人...)
不過外帶的人比內用的多
所以即使店內看起來坐滿了人
也從沒等太久過
IMG_0811

這邊是工作臺
我們喜歡邊吃邊看著老闆桿出一片片燒餅
IMAG0761 IMG_0808

長大後我自己本身喜好的口味有變
當年看爸爸喝鹹豆漿我總皺著鼻子覺得好噁心...
沒想到年紀大了竟也愛上這一味
IMAG0777

老實說我沒喝過其他店的鹹豆漿無法比較
但個人還蠻愛喝這邊的鹹豆漿
醬油的鹹配上醋的酸還帶著一股黃豆和蝦米的香氣(有次我甚至撈到拿來熬湯的小螃蟹腳!)
配上泡軟的油條真是對味
這碗下去差不多就飽了><

這邊的招牌是肉餅和韭菜盒
幾乎每個來的人都會點~有時還得排隊等肉餅出爐
有次帶回去孝敬公婆他們也都很喜歡

肉餅比我們一般在吃的胡椒餅還要小
這邊的肉餅不是餡餅那種軟軟有嚼勁的口感
而是外皮烤的金黃酥脆
把鮮甜的湯汁都鎖在裡面
IMAG0778


粉紅色的內餡看起來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油
新鮮的肉才有這種顏色(不好意思我的手機不太聽話硬是不給我好好對焦)
搭配蔥烤過後真的很好吃
調味也剛剛好
IMAG0782

再來看看韭菜盒
剛好拍到老闆製作到一半的過程
相對於肉餅韭菜盒份量十足
老闆把餡料用炒飯的那種大的木匙盛成一座小尖山豪氣的往皮上一擺再把麵皮包起來
這個胃口小一點的人還怕吃不完~
IMG_0809

外皮和肉餅一樣烤的金黃酥脆
相較於一般煎的韭菜盒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IMAG0776

內餡有韭菜、冬粉和豆干
比例抓的恰到好處
這種東西就是要烤好馬上吃啊!
IMAG0780

最後來介紹這裡的豆漿
這邊的豆漿是帶有焦香味的那種
我個人其實有點怕焦味
但這裡的我完全可以接受      
小時候愛吃豆漿加蛋的我隨著年紀增長已經改點清漿
喜歡豆漿簡單的味道
IMG_0807



話說這週末Q大要去騎武嶺一早要在中正紀念堂和朋友會合(可愛的老闆娘還祝他拿冠軍)
拿麼早連早餐店都不太有開(很詭異東門這邊的早餐店和菜市場怎麼比我以為的都還晚開
好加在我們還有青島豆漿店!
仔細看看上面圖片招牌上的時鐘
那是我們吃完離去時照的
我只能說早餐的力量真偉大(咦...不是愛情的力量嗎!?)
打完這篇我要滾回床上補眠了

那就祝Q大再次挑戰武嶺成功!
我要去爬另一座山了~
IMG_0816




arrow
arrow

    娜荻亞旅行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