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陣鳥岩樓親子丼

官方網站:西陣鳥岩樓親子丼
營業時間:12:00~21:00 星期四休
推薦菜單:午餐限定(12:00~14:00)親子丼 800日圓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五辻通智恵光院西入南側


鳥岩樓號稱是京都這帶最好吃的親子丼
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
這次來京都當然要嘗一嘗!

鳥岩樓其實是在巷子裡
因為那一帶似乎都是住家
害我在還沒走到前很焦躁的以為我找不到它了





掀開布簾走進店內後
老闆娘親切的出來招呼後就走進廚房
鴨子聽雷的我們脫了鞋站在玄關上
感覺好像到了同學的老家拜訪
遲疑著不知該不該往裡面走
過了一陣子 老闆娘出來發現我們還呆在那邊
指了指裡面意思是請我們直接進去
我們這才意會過來往裡面走
穿過長長的走廊走上二樓自己找個位置坐下來



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吧!
都沒有人 所以就大方的拿起相機照了幾張照片

午餐時段完全不用擔心點餐的問題
才剛坐定沒多久(大概剛剛在玄關站太久了)
老闆娘就送上兩份親子丼來
附上一杯湯以及醃蘿蔔



哇!一打開一股蛋和雞肉的香氣撲鼻而來


不過...很遺憾的告訴各位...這是鳥岩樓親子丼的最後一張照片
未來一系列食記大概也有這種問題...
我每次都因為太想要吃 心情急迫
以至於上完餐點拍完照後就覺得已經交差
馬上稀哩呼嚕吃了起來
中間雞肉.蛋.米飯和醬汁完美的組合通通都忘記要照相
這也是我寫食記過程中最大的障礙...

回到正題
打開蛋香和雞肉香撲鼻的親子丼後
馬上開動!邊吃邊把它拌勻
醬汁蛋汁包裹著米飯比例恰到好處
而且飯都不會爛爛的仍舊是粒粒分明
雞肉也相當滑嫩 而且有雞肉的鮮甜
雖然份量不多(中間那個蛋黃是鵪鶉蛋喔)
但真的好好吃 令人心滿意足
馬上列為下次京都行的美食景點~
很推薦喔!




ひさご葫蘆親子丼

營業時間:11:30~19:30 星期一休
推薦菜單親子丼 980日圓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ル下河原町484



這間葫蘆親子丼也是網路上評價不錯的名店
位於八坂神社附近
坐公車到東山安井站下車走路約5分鐘



由於是晚上去的
光線昏暗請大家多多包涵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運氣特別好
這次京都行去了幾家有名的店都沒排到隊
既然來到這 當然也是要點親子丼啦!



看到沒看到沒
我最愛半生不熟的蛋黃了
不過碗裡有個大敵
就是放了很多 很多 很多的蔥~
對於不愛吃蔥的朋友們可能要三思

葫蘆親子丼的蛋也是滑滑嫩嫩 香甜可口
一入口就伴隨醬汁咕嚕的吞入肚子
份量也較鳥岩樓來的多
雞肉雖然好吃 但感覺肉質沒有鳥岩樓來的好
飯也不像鳥岩樓那麼粒粒分明
但仍舊大勝一般店的親子丼
不過整體而言 我還是覺得鳥岩樓略勝一籌~
若只能擇其一的話
鳥岩樓勝出~

呼~偷偷先說
其實還吃了名代豬排.天周.寶屋拉麵.嵐山 よしむら蕎麥三味.丸龜製麵.奧丹湯豆腐.日本一の鰻.茶寮都路里.中村藤吉.錦市場各種小吃....
天啊...我的京都之旅好沒深度喔
一點也不知性...
希望能順利寫食記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荻亞旅行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