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わびすけ

營業時間:10:00AM~9:00PM
推薦菜單:

いもねぎ定食(芋蔥餅) 900日圓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烏丸今出川上ル岡松町270

堃叔的旅遊書上這樣寫:
"《わびすけ》是一家昭和初期就創業的學生食堂老店
   餐點實惠美味,才會長久深受附近大學生的喜愛。
   店內的招牌是いもねぎ定食,以馬鈴薯、洋蔥加上蛋所製成的芋蔥餅,
   相當便宜美味又下飯!
   招牌菜,美味的招牌馬鈴薯洋蔥蛋定食。"

貪吃如我...怎麼可能放棄這個機會
馬上在參觀二条城的行程中多加了這個"景點"

不用考慮~都做好功課啦!
當然馬上點了"いもねぎ定食"
燈燈~上場了

900日圓的"いもねぎ定食
簡簡單單 主菜.白飯.小菜和湯
但吃起來卻是分量十足!
芋蔥餅上面的碎肉是牛肉

鬆軟的馬鈴薯、
炒透的洋蔥

香氣四溢的碎牛肉

加上半熟的蛋
簡直就是集合了我的最愛
沒有太複雜的調味
卻好吃的不得了!!!
(忽然想到了薛家燕在叉燒飯上翻滾的片段@@)
雖然不是什麼華麗的料理
可是算是我這次京都行中最滿意的平民美食之一
配上番茄醬和美乃滋
不知不覺就把飯扒光光



誠摯建議來到京都御苑附近的朋友可以試試!!!

 

 

 

日本一の鰻

官方網站:日本一の鰻、京極かねよ
營業時間:11:30AM~9:00PM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 六角通新京極東入松ヶ枝町456

日本一の鰻就在我們住的Super Hotel附近
從四条往三條方向走
看到有一個"舞坂"的招牌就轉到巷子裡

才站在店門口前面
就已經聞到炭火和烤鰻魚的香味啦

由於還不到晚餐的尖峰時間
店內空空如也我們算是第一組用餐的客人
一度還以為走錯家
由於財力有限 只點了きんし丼
也就是加厚煎蛋的鰻魚飯(1,600日圓)

齁 蛋都滿出來啦!



打開蓋子就可以看見金黃色 飽滿有光澤的蛋
厚度十足卻又多汁~
偷偷翻開來



美味的鰻魚可不是好端端的躺在裡面嗎!
然後...我就忘情吃起來又忘記拍照了(逃~)
醬汁不會死鹹
咖啡色的醬汁裹在飽滿的米粒上
令人食指大動
有機會的話可以來試試喔!

 

 

 

天周

官方網站:天周
營業時間:午 11:00~2:00  晚5:00~9:00(周三公休)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44

天周也是赫赫有名的一家店
位於祇園
從外面看店面小小的
一不注意就會錯過





中午只賣4種套餐
晚上則變成消費較高的料理店
因此我們特地在離開京都的最後一天中午來品嘗
中午的4種套餐分別是

穴子天丼        (1100 日圓)
かき揚げ天丼(1600日圓)
ミックス天丼(1700日圓)
大海老天丼    (1900日圓)




才剛站定後面就陸續湧來排隊的日本人
很幸運的只排了5分鐘的隊就進去啦!
不過"かき揚げ天丼"已經賣完了

走進店裡香噴噴的都是油炸物的味道
我們被安排坐在吧檯
看著老師傅熟練的料理著食材
裹粉油炸
咻咻咻的把星鰻和蝦子丟進鍋裡(一次炸星鰻 一次炸蝦子)
再唰唰唰的把他們撈起來
光看就覺得口水流下來了

我點的是1600日圓的かき揚げ天丼
有兩條星鰻和一隻蝦



麵皮酥脆可口
不管是星鰻還是蝦子都很新鮮
吃得出食材的好味道
下面甜甜鹹鹹的天婦羅醬汁拌著飯也十分好吃
不過飯就沒這麼粒粒分明啦~

堃叔點的則是大海老天丼(1900日圓)

兩隻新鮮的大蝦子和炸季節時蔬撲在上面
喜歡吃炸蝦飯的可不要錯過這道!

可能是吃炸物易飽
加上行程最後一天從早我的嘴就沒停過
吃完真是快撐死了~

 

 

 

名代豬(かつくら)

官方網站:名代豬排
營業時間:11:00AM~9:00PM
地址: 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西入ル

我們去的是かつくら三条本店

 

終於來到名代豬排啦
MENU真是看得我這個不會日文的人眼花撩亂



因為整天吃吃吃不是很餓
隨便亂點了80g的沙朗豬排(1100日圓)
就開始耐心等待豬排上桌

這是醬料瓶們

就像X田牧場一樣
先把芝麻磨碎再加醬汁

吼~我等你等得好苦啊
我的豬排終於來了

看起來很普通
本來想說可能是被網路流傳誇大
沒想到...
當我咬下第一口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外皮酥脆不說
裡面的豬排好鮮嫩多汁喔
而且沒有油膩的感覺
有些豬排會有硬硬的筋
不然就是肉軟軟的
可是這份豬排完全不會喔
既有口感又有享受到入口即化的感覺
推推推~

飯跟高麗菜都是可以吃到飽的
白飯也好好吃喔~

有機會來到京都
別忘記來試試名代豬排喔!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荻亞旅行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